若有风

【桃儿林】土味情话

库存一发完,依旧甜

“也不爱说什么情啊爱啊的,这要跟外国人一样天天把爱啊什么的挂嘴上估计俩人都得臊的不行不行的。”

郭德纲一直是这么想的,后来才发现,原来只有他一个人会臊的不行不行的。

郭德纲平日不怎么喜欢刷手机,他爱看书,但晚上的时候却会戴着眼镜拿手机看会儿京剧。

微信有消息发过来,本准备无视,但一闪儿过的儿子的备注还是让他退出了京剧视频,点开了聊天软件。

是一张图片发来,还没点开看清楚,儿子第二条消息发来:“爸,我去输液了。”

郭德纲心中一凉,儿子生病了!他自己在外一个人,他跟他妈也没法照顾他,他自己现在是不是很难受?

打字框中想说什么,又被按下,最终选择了视频通话。

另一边的郭麒麟看着爸爸收到消息想要打字,正在输入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发过来。

正想把他那句“想你的液”发出去那边视频通话打了过来。

没想到父亲会突然打电话,郭麒麟紧张的不行,粗略整理了一下头发看起来不算太过张扬,郭麒麟坐直了身体接了电话。

“爸。”

郭德纲心酸,他们家对父亲的尊敬都是从小教的,但郭麒麟生着病还坐这么直跟他打电话他心里老不是滋味。

“你怎么样了?怎么还输液了?是不是工作太累了?你有空回家来吧,你妈都想你了。你在外边别老吃那外卖,不健康……”

一口气把关心的话说完了就不知道说什么了,看着儿子等着他回答。

郭麒麟看起来有些局促,回答:“爸爸,我没生病,你该问我输的什么液。”

郭德纲想起儿子相声的一个段子。

“你问我你是长颈鹿吗,你问我。”

儿子这么说了,能怎么办,哄着呗:“输的什么液啊!”

“想你的夜。爸爸,我说,是我想你的每一夜。”

臊的不行,却还是装出嫌弃的样子:“哦,就这么个破玩意还想耽误我听京剧呢!忙完赶快回家,你妈早想你了。”

“爸,你手机是我给你买的。”屏幕里郭麒麟笑了出来,“我是说,我给你买的手机是某手机,像素特别好,拍照特清晰。”

郭德纲:“你在录节目?还有广告植入呢?”

“我看到你脸红了。”

郭德纲:…… 

半个小时后,郭德纲再次收到了郭麒麟信息。

—爸爸,你可能不知道,我跟师父是有微信好友的。

发过来的,是一章他跟于谦的聊天截图,那几个五十多秒语音转化为文字,全是他跟于谦说刚刚的事,即使听不到也能感觉出来文字中的炫耀情感。

郭德纲:……

接通了儿子再次打来的视频通话,看着儿子调戏的笑容,郭德纲叹息,果然,就我一个人臊的不行不行的。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